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金秋助学 情暖学子—汉阴农商银行开展金秋助学集体升学礼活动

来源: 作者: 陈立朋 发布时间:2022-08-31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8月23日,汉阴农商银行联合帮扶的汉阳镇松林村、白庙村,为帮扶村辖区内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准大学生家庭送去了助学金,并在松林村部会议室举行了金秋助学座谈会及助学捐赠仪式。汉阴农商银行、汉阳镇相关领导,松林村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委班子成员、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学子们人生的重要时刻。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均严格遵从工作人员的引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扫码、测温、戴口罩。

座谈会上,汉阴农商银行党委向金榜题名的大学生亲切寄语,恭喜他们如愿以偿,考上理想学校,十年寒窗苦读,终结硕果。鼓励他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要强化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赋能”,做一个追求真理的时代青年;要守法遵规,严于律己,做一个自律的时代青年。希望各位学子不负韶华、潜心求学,学有所成时不忘家乡建设,为推动家乡社会经济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汉阴农商银行向松林村、白庙村共7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希望受助同学珍惜上大学的机会,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老师及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学到本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同时号召各位学子及家长践行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自汉阳镇松林村的受助学生代表何清丽讲到:“一是感恩,十年寒窗苦读换来今日的成绩,感恩父母的教育和母校的培养,感恩家乡人民的长期支持与鼓励,感恩组织关怀和帮扶单位的关心;二是感想,未来的路要靠我们自己去走,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要更加珍惜时光、努力奋斗,牢记脚下这片热土、牢记父母前辈的殷切希望,关心家乡建设,努力学有所成,为家乡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为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银行,汉阴农商银行始终牢记服务“三农”初心使命,连续多年开展助学活动,情系教育,联校帮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学助教活动,倾力打造县域人民心中的“专心银行、贴心银行、良心银行、放心银行”,为扎实推进建功信合、合规信合、幸福信合、大爱信合建设贡献力量。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