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江西省首笔“工创贷”成功发放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鹰潭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8-23

近日,江西鹰潭农商银行首笔2000万元“工创贷”正式落地高新支行,该笔贷款也是江西省金融系统发放的首笔工业创新发展专项贷款。鹰潭农商银行在全省首创“工创贷”贷款产品,标志着全行在金融支持工业创新型民营企业、拓宽普惠金融融资渠道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工创贷”是根据鹰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的《鹰潭市工业创新发展专项贷款实施方案》,按照“财政资金增信引导+货币政策工具支持+银行信贷资金跟进”的方针,由鹰潭农商银行向获批鹰潭市工业创新券备案的企业和通过鹰潭市工业创新券结题评审的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工创贷”贷款手续简单,贷款利息最高不超过同期LPR利率+50BP,企业单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2000万元。

目前,首笔“工创贷”资金已用于江西康成特导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生产。该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门从事铜及高性能铜合金研发、生产和销售,发展前景良好,由于开展研发而缺乏流动资金。在鹰潭市工信局、工强办的指导下,鹰潭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客户诉求,结合自身特色创新推出“工创贷”专项产品,开辟“专精特新”绿色信贷通道,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创新研发和高质量发展。

首笔“工创贷”的发放,是鹰潭农商银行深入推进工业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激发工业企业创新活力,支持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及成果产业化,主动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鹰潭农商银行发展绿色金融,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鹰潭农商银行将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履行责任担当,坚守“支农支小支微”战略定位,立足鹰潭经济发展实际,不断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加快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助推当地工业体系现代化。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