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客户的“贴心人”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廖秋霞 湖北荆州农商银行荆州支行 发布时间:2022-08-09

李丽娟是湖北荆州农商银行小北门支行唯一的客户经理。在大家眼中,出生于1994年的她看起来身材娇小、白皙清秀,但谈起微贷业务来,却是业务熟练、干劲十足的飒爽模样。在担任小微客户经理的6年时间里,李丽娟凭借着用心的学习态度、踏实的营销精神、强烈的责任意识,在微贷推广的前线冲锋陷阵。自2022年以来,李丽娟新增营销微贷客户37户,发放小微贷款1545万元,任务完成率在全行客户经理中排名前列。

熟练业务的“活字典”

在信贷业务受理中,面对女客户经理,有些客户会怀疑其专业能力。为了快速得到客户的信任,李丽娟凭着奋战高考的学习劲头,快速背下26类微贷产品的准入条件及办理要求,确保有客户咨询时信手拈来。渐渐地,她成为了同事们眼中的微贷“活字典”。

近几年,为了缓解疫情对小微企业的经营冲击,荆州农商银行积极与荆州市、区创业担保办合作,大力推广“创业贴息担保贷款”。考虑到申贷客户需提前在创业办申请担保函,为了方便客户办理,李丽娟主动与创业办工作人员联系,详细了解创业办所需申请资料及业务流程,并拟定一份详细的资料清单发给有需要的同事,大大节约了客户的时间成本,提高了办贷效率。

在微贷营销中,对不符合某一类贷款产品准入条件的客户,李丽娟也从不是简单地拒之门外,而是向客户解释原因后,积极推荐其他微贷产品,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为客户解决融资需求。

高效办贷的“勤务兵”

谈起李丽娟的工作效率,周边的同事及她经手的客户无不称赞。“事情交给她,就不需要操心,肯定办得又好又快。”小北门支行负责人说道。

2021年末,在荆州城区经营手机配件生意的尹老板因进货需要资金周转,但客户的抵押物却在公安县城。考虑到电子产品一天一个价,为了帮助客户节省经营成本,李丽娟在受理客户申请后,当天下午便安排上门调查,晚上加班加点整理资料,第二天一大早便快马加鞭赶赴相关部门办理房屋抵押手续,两天便办好了贷款手续。贷款到账后,尹老板对她的做事效率赞不绝口,表示以后业务都要转到农商银行,并推荐其同业朋友来办理。

李丽娟认为,在如今“体验感”至上的社会,与客户建立感情,让客户获得良好的金融服务体验尤为重要,甚至在某些关键时刻,快捷、高效的服务体验能打败利率差。

作为一名微贷客户经理,李丽娟的业绩来之不易。谈及这几年的微贷营销经历,她更是心有感慨。最初客户少的时候,每天电话推广80余户,常常一天下来胳膊酸痛无法抬起;现在客户多了,她也从不敷衍推诿,无论什么时候接到客户电话,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周末,她都会耐心地为其解答或上门办理。

谈及还未满2岁的女儿,李丽娟也略有愧疚。今年“春天行动”的关键时期,孩子总是一连好几天看不到妈妈,爸爸、奶奶都喊得利索,“妈妈”的发音却有些含糊。“没办法,小微营销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不能怠慢呀。”李丽娟说道。

作为一名年轻的农金“女兵”,李丽娟将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和90后的坚韧融入微贷营销中,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努力做客户的“贴心人”,收获了用汗水换来的回报。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