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融消保> 机构实践>

满城联社成功堵截一起7万余元的电信诈骗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范丽芳 刘会青 河北满城联社 发布时间:2022-07-20

5月23日,河北农信满城联社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有效避免了客户7万余元资金遭受损失,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

当天下午,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到满城联社贤台信用社办理取款业务,要将自己多张未到期的定期存单共计7万余元提前支取存入银行卡中。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神色慌张,时不时盯看手机,柜员顿时提高了警惕,告知提前支取会损失很多利息,并询问客户资金用途。客户随即表现出抵触情绪,只说急用,并催促快点办理,焦急不安,这更引起了柜员的怀疑。经询问后,该客户出示了其手机一段通话记录,柜员初步判断该客户应该是受到了电信诈骗

满城联委派会计通过与客户更深一步交谈后了解到,该客户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检察院的,告知客户涉嫌一起金额巨大的诈骗案,要求其协助调查,并将所有存款转入银行卡内,把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告知他们,以便对其财产进行监测,并一再要求客户严格保密,否则将对其进行抓捕。安抚好客户的情绪后,委派会计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派出所反电信诈骗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对这名女子进行了详细询问,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电信诈骗案件。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花样层出不穷。为强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筑牢安全防线,真正提高公众“反诈”免疫力,守护好客户“钱袋子”,维护社会金融稳定,金融消费者应注意:一是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要立即挂断电话;二是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把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轻易告诉别人;三是如不慎被骗或遇到可疑情形,请注意保存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


网站编辑 - 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