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本社新闻>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升会管媒体企业全员政治素质

——《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翔玲讲党课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尚勤 发布时间:2022-07-11

6月30日,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翔玲同志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会管媒体企业全员政治素质”为主题,为杂志社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丰富充实、思想深刻的党课。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媒体单位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担负着重要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刘翔玲在党课开篇时就重点强调,并结合媒体企业实际,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充分阐述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和决定性意义。

作为会管媒体企业的党员,应如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刘翔玲在党课中给出了答案。

“首先,思想上要高度认同核心。”刘翔玲强调了思想认同的重要性。她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和近些年来的视察调研情况,全面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是经过历史检验、时间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爱戴的人民领袖。同时,刘翔玲也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坚持“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政治上要坚决拥护核心。”刘翔玲在党课中指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刘翔玲强调:“最终落脚点,是要在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她给杂志社全体党员们划定了“跑道”,划出了“红线”:坚持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定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同时,刘翔玲还着重指出,作为会管媒体企业,全体党员重点是要自觉守正创新,增强行动实效,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用党的思想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刘翔玲在讲党课中不仅注重对重大思想理论的分析阐释,还深入结合当前杂志社全员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提出了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方法。她指出,杂志社当前要深化“三个意识”,即不断深化银保监会政治机关意识、深化会管媒体企业政治意识、深化国有企业党员(员工)政治身份意识,同时强调“五个”要求,即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要强化履职担当,要提升专业能力,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大力弘扬和践行敢于拼搏、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科学理论和思想精髓对于全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走好赶考之路具有重大意义。刘翔玲在讲党课中,深入浅出分析理论内容、抛砖引玉讲述典型案例,以旗帜指引方向、以思想引领行动,给全体党员带来了思想启迪和行动引导。此外,在党课讨论环节,部分党员还结合自身经历、身边事例等畅谈了聆听此次党课的深切感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提升会管媒体企业整体政治素质发挥应有作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网站编辑 -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