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多举措金融服务 构筑社区便民利民“连心桥”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姜国君 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6-28

近年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把社区银行建设作为发展战略之一,积极主动进驻社区,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社区活动和社群服务,持续推动网点人员下沉社区,赢得了居民的口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党建联袂为载体,推动银社双方联建。自2022年初以来,九台农商银行长春分行在长春城区26家支行设立了“红帆”党群服务站,采取组织建设联动、宣教活动联办、党建品牌联创、社区服务联做“四联”工作机制,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并以此为平台,架起与常驻单位、企业、商户之间的桥梁,有的放矢提供金融服务,做到了党建与经营两促进。

以志愿服务为落点,入驻社区服务居民。九台农商银行注册“九商爱社区”志愿者协会,共建社区81个,并组建社区银行培训学院,成立志愿服务队35个,招募志愿者660人。九台农商银行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等,在社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以强化合作为平台,开展物业共建工作。九台农商银行先后与武汉百步亭集团、吉林省民政厅和专业社工联合会等进行了战略合作,已经设立179处带有九台农商银行标识的宣传展示区。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九台农商银行志愿者就地就近下沉社区,为小区物业承担果蔬物资运输、门岗值守、垃圾清运等工作,获得了居民的点赞。

以公益活动为媒介,引入资源服务社区。九台农商银行在吉林省慈善会设立爱心基金,与各大医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了广泛的社会资源。九台农商银行通过把这些资源引入社区,有力促进了公益活动的开展。疫情期间,九台农商银行长春分行辖属的相关支行员工下沉120余个社区、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捐赠了大量的防疫物资,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目前,九台农商银行长春分行以设立“红帆”党群服务站为依托、以组建志愿服务队为落点、以强化物业合作为方向、以落实公益推动为抓手,推动金融服务与社区服务、网点员工与社区人员双向融入,将金融服务嵌入社区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之中。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