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一个农信审计人的短日记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刘枫 辽宁省联社审计部 发布时间:2022-06-27

题记:这是我自己写给自己最真实的记录,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几行简单的文字和一群农信审计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平淡工作中认真负责、无怨无悔的热爱与坚守……

2022年5月10日22:30 星期二 天气小雨

临时接到审计任务,匆匆启程到达目的地。上午10点,正在埋头处理系统中的预警,裴总把我叫到办公室,临时安排我下午随同另外四名同事到某农商银行开展某项审计。由于时间紧张,我回到宿舍慌乱地收拾几件换洗衣服,又匆匆地返回单位。在细雨中,我与其他同事乘车前往。到达目的地宾馆办理入住后,大家紧急开会讨论明天的工作。认真阅读审计方案后,我发现统计数据还应该制定相关的统计表,便抓紧时间做了两张表,次日发给大家,方便统计数据使用。

2022年5月11日23:00 星期三 天气明朗

开始审计现场作业,忙碌并快乐着。进场会后,我忙着制作审计组人员分工清单,对照方案中审计事项,逐项分工。进场的第一天,大家调阅各项审计资料,每名同事都按照分工事项,忙着自己手里的工作。组长刘泽哥交代好各项工作后,又匆匆返回省联社。今天,是最忙碌的一天。我们像快乐的松鼠,寻找着自己的森林……

2022年5月12日21:40 星期四 天气明朗

全身心地投入,与星空在一起。杨绛先生说:“当你全身心地投入某件事,坚持不再是难事,放弃才是”。今天又是忙碌而紧张的一天,此时已是晚上9点40分,我和我的同事们仍在激情奋战。审计工作是细致的活儿,我们丝毫不敢懈怠。此时,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前行的方向。

2022年5月13日21:50 星期五 天气微风

转眼已是第四天,热爱使我们乐于坚持。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选择我们所爱的人,爱我们所选择的事业。每一天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我们离完成审计报告更近一些。我想内心中有一份对审计工作的热爱,在工作中就一定会感受到融融乐趣和源源动力。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2022年5月14日22:40 星期六 天气明朗

工作中的友情,每一天都被你们感动着。“姐,你安心写材料,去网点盘点的活,让我们去”。同来的三名同事都争着分担组内工作。盖岩、于巍、宋阳,我想对你们说:“你们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让我对我们的团队更加肃然起敬。能与你们在一起团结奋战、携手同行,今后我会更加珍惜这段缘分”。想到这里,一直紧张着的心豁然开朗。

2022年5月15日23:15 星期日 天气晴朗

刘泽哥返回团队,大家有了“主心骨”。我认识刘泽哥很多年,他和我年龄相仿,但却业务精湛,做事老成。当大家有不懂的业务问题向他请教时,他总是把所会的业务知识无私地分享给大家。每次和他一起出差开展审计工作,只要他在身边,总会给大家一种安心的力量。

2022年5月16日22:40 星期一 天气微风

不负春光,只想用心做好一件事。一个人一生可做的事情很多,但世上不知多少聪明人,一生都没有做好一件事。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有时候只顾日夜兼程,很多事情却草草收场。我喜欢笃定而执着地做一件事,坚定一件可以为之努力一生的事,无论多少年后,都会感到时光值得。

2022年5月17日23:10 星期二 天气晴朗

裴总到来,现场多了一位“知心姐姐”。裴总在外地调研现场赶来,大家把手里目前的审计情况逐一地向其汇报。平时,在大家精神疲倦、情绪低落的时候,她总会用最温暖的话给大家加油鼓劲。在我心里,一直把她当成邻家姐姐。

2022年5月18日23:00 星期三 天气晴朗

出差的每一天,都感觉时间都过得特别快。每天早晨不到8点,大家已在办公桌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已是星光满天。反馈审计结果的前一天,大家汇总审计情况一直忙到晚上11点。忙碌的日子总是让人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但充实的工作着实让人感到欣慰。

2022年5月19日22:30 星期四 天气小雨

我会永远记住这些难忘的日子。细雨蒙蒙中,为期十天的审计工作结束了,今天的天气如同我们来的那天一样。出差的这些天,每晚睡觉前,我都这样随手写下几句话的留言,只想记住这些难忘的日子。每当翻开这些日记的时候,我会很自然地想起那些与我亲爱的同事们一起“战斗”过的时光,我想这些场景会在我的记忆中永远鲜活。

结语:出差的这些日子里,母亲患病,孩子生日,我都没有陪在他们身边。我不是一个好女儿,也不是一个好妈妈,但我会争做一个合格的金融审计人。在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春风吹拂辽沈大地之际,我要与一群辽宁农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攀登”精神。为农信加油,为辽宁喝彩!


网站编辑 - 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