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在农信,看到永不褪色的靓和美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安徽宿州农商银行 付雪芳 发布时间:2022-06-27


平凡人经历着不平凡的事,她们就像春雨,渗入心田,甘甜无比,回味无穷。她们的感动就在身边,有时只是一个清澈的回眸、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问候的电话……她们就是我的农信社姐妹们。

热忱友爱的王姐。王姐是70年代末出生,从上班至今是我们行里的一枚“小桂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已有20余年。今年我母亲病重,需要服用多种药,其中一种药用完后在宿州跑了好几家药店都买不到,王姐无意中知道此事,打电话告诉我说:“你不要去药店问了,我微信里有好多不同药店的店长客户,交给我,一会给你回复”。当时,我还在奔波于药店的路上,接到王姐的电话心里很是感动。最后虽然只买到一盒,但她那娇小的身板在我心里却是那么高大靓丽。如果不是她及时热心帮助,真不知道能不能买到,母亲断药后是否会再次晕倒,我真的不敢想象。在农信大家庭中这种不动声色的热情和关爱始终伴随着我。一次和王姐聊健身的话题时,她提到,在健身房不仅能健身,缓解我们这些银行人的肩椎疼痛等问题,还能认识些朋友,开拓一些业务。我不由得敬佩王姐的心思缜密。

勤快忙碌的井妹。井妹名叫井金玉,来自农村的她1999年出生,是去年12月刚入行的新员工。井妹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文文静静的。开门红期间解集支行整个营业大厅全是井妹忙碌的身影,一会儿在智能柜员机教客户怎么存取钱及开户,一会儿帮用智能柜员机存钱的客户整理一沓皱巴巴的钞票,一会儿帮客户做扫码业务,一会又忙跑去营业厅门口把刚会挪步的、没有大人在面前的小娃抱过来,一会儿去帮大妈取号、帮大爷输密码,一会儿又在没人的时候拿扫帚扫扫营业大厅、整理整理柜台上面的凭证……来来往往的客户都夸这姑娘真勤快,井妹总笑着说:“没干啥,我不累,这份工作好,离家近,我上大学时的助学贷款还在这办的呢,现在该我为家乡人服务了”。没想到腼腆斯文的她还是个话痨。有次在街上碰到她和一个姑娘聊天,原来井妹介绍她同学报考我们农信社呢。她正介绍单位何时招工、报名条件及职业规划情况,讲农信社的业务及其发展前景,讲自己到这刚上班时的感受等等。瞧她那眉飞色舞的高兴劲。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干劲十足、孜孜不倦,永远充满着活力和动力,这就是我们90后农信人的写照。

农信人的姐妹,就是这么靓,这么美!我爱我的农信姐妹,她们也教会我在农信社中应该如何去传承这种美。


网站编辑 - 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