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五抓五心”党建激发新动能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湖北松滋农商银行朱家埠支行 杨春艳 杨孝宏 发布时间:2022-06-23

“一天光卖鸭蛋的收入就有1万元,金融村官帮了大忙。”6月10日,湖北松滋市老城镇朱家埠村养殖户徐文炎正忙着捡鸭蛋、装鸭蛋。徐文炎介绍,不久前,松滋农商银行朱家埠支行的“金融村官”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了他的资金需求,以最快速度为他办理了30万元贷款,解了1.3万只水鸭的“断粮”危机。

据松滋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红梅介绍,朱家埠支行是一个纯农区经营网点,也是松滋农商银行目前唯一一家村级支行。近年来,朱家埠支行先后荣获省联社“先进基层党组织”“微贷助力乡村振兴先进支行”“荆州农商银行2021年度先进支行”“十佳清廉支行”等荣誉,存款总额达4.52亿元、微贷总额达1.25亿元,经营考核长期名列全市前三。

“一家村级小网点发展成为全行的标杆,靠的就是抓党建。”朱家埠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杨春艳说,支行党支部坚持“抓学习守初心、抓堡垒提信心、抓服务显真心、抓实绩定军心、抓作风沁人心”的“五抓五心”党建工作法,激发了全新动能。

如何学?每天3名党员轮流领学,每周组织集中学,每月与金融村官驻点村支部联合学,每季度专题交流学。杨春艳介绍,党支部通过“规定学、特色学、自选学”三大载体,推动实现学习制度化。同时,举办读书会、演讲赛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营造全员比学习、比思想的良好氛围。

“支部堡垒强,才有信心和战斗力。”杨春艳说,支部全力推进“戴党徽、亮身份、明责任”活动。3名党员主动下沉乡村参加防疫工作23次、返乡入户排查375户、堤坝防汛3次、无偿献血6次。

服务如何抓?“赢在大堂”抓服务,银行主打“进门如回家”的服务模式,让客户如沐春风。“私人订制”抓特色,员工专车接送客户、上门服务特殊群体,让服务更有温度。“地毯式走访”抓全面,该行开展点对点宣传、一对一服务,帮助431户农户生产创效,建立农村经济档案3275户,筛选有效客户批量预授信1576户、4728万元,发放各类涉农微贷6750万元。“保姆式服务”抓关键,员工主动为98个对公企业客户提供上门调查、上门送财务单据等“保姆式”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作风就是力量。阳光监督促作风,支行党支部每月公开上月费用使用和工资分配情况,自觉接受监督,确保费用支出合规、奖金分配合理。阳光关爱转作风,党支部坚持每半年开展员工家访,远到荆州屋脊卸甲坪,近到朱家埠村的小巷,家家到、户户落。同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团建,为员工设立员工情绪缓冲区,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贴近群众“零距离”,服务企业“零障碍”,联系对接“零缝隙”。松滋农商银行朱家埠支行通过“五抓五心”党建正全面激发新动能,赋能乡村大振兴。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