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携手惠企纾困发展!江苏省联社与省工商联强化战略合作

来源:江苏省联社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06-22

图片

6月21日下午,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和江苏省联社联合召开“携手惠企纾困发展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视频推动会,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部署和推进全省工商联及农商行强化战略合作,携手推进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地实施,助力稳住全省经济大盘。

图片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指出,江苏省联社依托经营规模大、服务客户多、网点覆盖广的优势及广泛影响力,为全省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省工商联与省联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为民营企业发展助力。他对落实战略合作、开展助企纾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提出三点意见。

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关键目标,用心用力保障政策落地。全省工商联和农商行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认真贯彻相关精神要求,既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强化政策宣传落地,推动国务院、江苏省一揽子政策落实落细。民营企业要做“千里马”,快马加鞭、先人一步,加快产能升级,建立新的营收增长点,蹚出发展新路子。

把全面深化合作作为主要驱动力,共推共促企业发展。各级工商联要强化与农商行合作,利用农商行本土法人体制机制优势和区位优势,靠前发力、主动作为。要抢抓时间窗口,立即开展行动;要精准对接,提高服务覆盖面;要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民营企业要注重诚信,健全财务机制,提高信息透明度,增强银行服务信心,提升服务效率。

把建章立制作为长效保证,持久高效为企服务。服务民企只能强化,不能弱化,尤其是面临挑战时,更应强化服务。各级工商联要与农商行进一步完善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合力构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平台。要强化会员企业、商会摸排梳理,建立金融服务需求清单和需求反馈机制,依托金融机构支持帮助,规范民营企业财务和信用制度,不断提升企业贷款获得率。

图片

江苏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指出,全省工商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抓“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立足保主体、畅循环,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痛点难点,为全省经济社会“稳”与“进”贡献了积极力量。他对省工商联与省联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并对双方当前及今后合作提出三点意见。

携手惠企纾困,双方责无旁贷。双方应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全面助力国家6个方面33条和江苏8个方面40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全力助推江苏省稳住经济大盘。全省农商行要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稳金融、保客户就是保自己”理念,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整合资源、出台纾困政策、开辟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延期还本付息力度等举措,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增强发展韧劲和后劲,助力畅通经济循环。

携手惠企纾困,双方要精诚合作。一要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强化党建引领、共享共联、同创同推;二要瞄准合作重点,推动一揽子政策精准直达、落地见效,各农商行要把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应贷尽贷、快贷早贷、应延尽延、能续尽续政策要求;三要丰富合作形式,推进人才互派互挂,强化银企对接;四要畅通合作机制,强化考察调研,及时查摆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携手惠企纾困,希望全省工商联给予更多支持。一方面多指导多支持,向农商行推送各类商会、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清单,为农商行精准服务提供信息支撑。另一方面多联动多互动,农商行要依托工商联各类平台载体,强化产品服务推介宣传,让广大民营企业更加熟悉了解农商行的服务优势。

图片

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省联社党委委员汤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明确,携手惠企纾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既是双方当前重大的经济任务,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全省工商联与全省农商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扛起责任,努力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服务,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积极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上,扬州市工商联、省餐饮商会及张家港、淮安农商银行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紫金农商银行分别与6家商会、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授信签约,授信总额达117.77亿元。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胡长征,党委委员汤宇出席了会议,省工商联、省联社相关业务处室,各设区市、县(市、区)工商联,部分商会、企业代表,各农商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长征主持。

网站编辑 - 王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