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三农服务>

石泉农商银行加速数字化转型 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石泉农商银行 作者: 贾晋申 发布时间:2022-06-16

提振信心挖潜力,拉高标杆争进位。2022年,陕西石泉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安康审计中心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引领筑根基,金融先锋助振兴”为发展目标,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全面加速电银业务数字化转型,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末,互联网数字银行渗透率较年初上升3.50%,完成全年任务的103.07%,排名全省第一;场景商户较年初净增77户,完成全年任务的334.78%,排名全省第三。

党建引领,助推发展。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今年以来,石泉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省联社全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引领为行动方向,组成以党委班子成员为领导核心,各部门各机构全员参与的业务团队,通过党组织合作共建,深入开展“党建+金融”系列活动,形成“组织优势”“金融优势”显著合力,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以党建引领赋能普惠金融工作,激发全员、全产品、全方位的带头模范作用,为抓党建促发展注入新的金融活水。

积极筹划,赢在起点。今年以来,全行以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13531”的总体要求为行动准绳,于2021年末对电银业务进行了提前规划安排,分时段时点制定专项考核方案,同时根据每周业务进度情况对各营业机构进行实时通报和业务督导,确保考核指标完成进度达到动态均衡发展。在“新禾行动”旺季营销活动中,全行互联网数字银行、收单业务、场景金融业务、第三方支付绑卡业务的考核指标均全面完成,并在全省“新禾行动”电子银行业务中取得19.35分,位居全省第9位的佳绩。

真抓实干,强化营销。在电银业务发展过程中,积极采取多渠道营销推广模式,互补互利,相互渗透,有效提升了营销活动成果。在传统线下厅堂营销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微信公众号“幸运大转盘”线上抽奖、95折话费、一元欢购、三方绑卡返现、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新颖特色的营销活动,为展现石泉农商银行金融产品特色、员工风采展示等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低成本存款引流、优质客户资源挖掘、数字银行及商户活跃度和贡献度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精准施策,拓宽渠道。为积极践行“深入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专项职责,以“场景+金融+景区”的现代智能化发展理念,为“醉美桑海”景区打造了集成物联网、云计算、身份验证、扫码支付、数据分析等功能的智慧旅游金融场景,解决了景区人工售票高峰期排队压力,降低运营数据管理成本,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智慧化水平。同时重点加强对乡村普惠金融的服务力度,持续优化金融e站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实现小额存取款、转账、学费、电费、社保缴纳、余额查询等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真正实现金融全覆盖,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石泉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秉承“四心银行”的服务能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现代化的“互联网+”模式下的金融活力,精益求精推动全行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