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通知公告>

办理仅需5分钟!社保上门一小步,服务民生一大步

来源: 作者:云南官渡农合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就能激活社保卡,家门口就能办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在小板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官渡农合行云溪支行激活业务现场办理点”窗口办理了社保卡激活的社区居民高兴地离开。

社保上门服务一小步,服务民生一大步。6月10日下午,官渡区社保局党支部、小板桥社区党委、官渡农合行稽核审计部党支部以及云溪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康乃馨’服务送上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面对面送服务、点对点送政策,“人社+街道社区+银行”三方联动让群众少跑腿。

社保服务党员先锋队政策、服务送上门。四个党支部在小板桥社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四方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现场四个党支部的党员组成社保服务先锋队,在小板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集中为居民开展社保卡政策、办理流程等的讲解宣传,耐心解答了社保参照范围、参保条件、办理渠道、待遇计算等方面的政策。官渡农合行云溪支行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业务办理点,现场办理社保卡激活、新卡信息采集等便民业务,把服务柜台“搬”到了群众家门口。

自2016年发出第一张金融社保卡以来,官渡农合行已为官渡辖区17.5万户居民办理了这张集各项补贴申领于一体的“一卡通”。“一个群众一张卡”,官渡农合行全力配合官渡区人社局开展好全区新增社保卡信息采集、新开卡、存量激活、政策宣传等工作,已经联合了区社保局、街道社保所、社区多次开展了集中、批量的上门办理和激活服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官渡农合行将以此次党建联盟为契机,充分借助党建联合体平台,以街道、社区为阵地,以社保服务先锋队为行动力量,积极配合好区人社部门、街道做好此次惠民惠农财政一卡通专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精简流程、缩短服务距离,让辖区居民能够“就近办、即时办、一站办”,让群众少跑路,让辖内居民都能及时用上这张“民生卡”。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