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风控> 风险管理>

警惕洗钱陷阱 保障资金安全 ——临洮农商银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临洮农商银行 作者:满成吉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积极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职责,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增进金融消费者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认同、支持。近日,甘肃临洮农商银行以“警惕洗钱陷阱,保障资金安全”为主题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期间,临洮农商银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推广反洗钱内容和方法,向社会公众宣传跨境赌博、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隐蔽性和危害性,教育公众警惕洗钱风险,提醒广大客户做好个人信息保护。一是各营业网点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滚动“警惕洗钱陷阱,防范洗钱风险”等宣传标语,摆放“反洗钱知识26问”等宣传折页,由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候间隙,主动进行反洗钱知识宣传;二是组织员工观看反洗钱专题视频,并通过营业网点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宣传,不断提升宣传覆盖面;三是组织宣传人员深入村社,通过举行反洗钱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让社会公众进一步认识洗钱犯罪及其危害、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主动做到自己的银行卡不出售、出租、出借,时刻远离洗钱犯罪。

通过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洗钱犯罪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了金融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知法守法、参与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为维护金融环境安全和稳定,打击洗钱犯罪行为贡献力量。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