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奏好“五部曲”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深入开展

来源: 作者:河南解放农商银行 李紫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河南解放农商银行立足实际,创新措施,结合活动各项部署要求,以“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敢拼善战、守正创新”的“解放精神”为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带动干部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让文化“软实力”转化为能力作风建设“硬动力”。

突出政治引领,奏好“开头曲”

以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为“靶向目标”,组织全行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研究部署相关落实举措,将重要讲话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团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教材,坚持与谋划工作相结合,聚焦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深信笃行的实际行动。

强化队伍建设,奏好“进行曲”

组织召开“奋斗青春、携手同行”成长计划启动会,动员全行上下以此为契机,依托党建引领、转型引领、高质引领、控新治旧四个维度,组建10个项目小组,进一步为培养人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倾斜政策。全行上下闻令而动,认真制定本组实施方案,发挥优秀青年员工、青年中层的能动性,着力培养业务技术知识面广、专业化水平高的复合型人才,细化问题清单、明确具体任务,按周分析、按月小结、按季总结、按年评估,用一年时间解决“问题多、士气低、抓手少”的问题,为解放农商银行未来转型发展不断蓄势发力。

聚焦能力提升,奏好“推广曲”

实施“能力提升计划”,细化科室、岗位职责清单,将集中学习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利用“金燕通”内部平台开展“每日一练”,由业务科室、一线员工亲自出题,梳理归类相关操作标准、业务流程,完善业务题库,每日对相关人员进行考试测验,营造业务能力大提升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员工队伍业务水平,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开设“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陆续推出先进工作做法和成效,连载干部职工“大学习、大讨论”心得体会,供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借鉴,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紧盯服务水平,奏好“协奏曲”

始终牢记主责主业,以党建为引领,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优势,抓好“优势型”金融服务,紧紧围绕“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忧客户之所忧”的服务原则,通过网点晨夕会、网格化服务、面对面讲解、厅堂微沙龙“四个环节”,从环境规范、设施规范、服务规范、现场管理、流程管理、岗位职责等六个方面明确标准,定期组织服务质量大检查,全面推进合规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将优质服务融入基础工作的各个环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以专业、周到、高效的服务,打造客户满意的服务品牌。

助推作风转变,奏好“回响曲”

组织全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省纪委《关于深化金融反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项工作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文件精神,对政策进行深入解读,要求全员按照“思想认识再提高”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帮助干部职工提高政治觉悟、把握政策界限,卸下思想包袱、破除心理障碍,增强主动交代问题线索的行动自觉,给思想系上“安全带”,给行为加装“防护栏”实现队伍自我革新、自我净化。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下一步,解放农商银行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凝聚力、执行力、攻坚力、创新力,不断探索更加科学、高效、合规的经营管理机制,实现全行稳健、良好、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