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主动发力保“三通”!天津农商银行助力稳经济大盘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天津农商银行从保稳经济政策落实畅通、保纾难解困金融支持畅通、保商品流通运行畅通三方面着手,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保市场主体。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做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相继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作为地方国有金融机构,天津农商银行坚决扛起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迎难而上、找准定位,在天津市金融局、天津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金融“血脉”作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着力在保“三通”上下功夫,即保稳经济政策落实畅通、保纾难解困金融支持畅通、保商品流通运行畅通,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

图片

降低成本 保稳经济政策落实畅通

天津农商银行运用央行再贷款政策让利货运物流小微企业,对符合条件的客群优先提供信用贷款,有效降低物流企业融资成本和门槛。天津某物流有限公司,主要为供电公司承运粉煤灰等原材料,因上游燃料涨价叠加疫情影响,致使企业资金流吃紧。天津农商银行270万元信用贷款的及时发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同时,也让企业享受到了再贷款的政策红利,更为重要的是,天津农商银行通过金融助力货运物流企业的正常运行,为社会民生行业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截至目前,天津农商银行通过支小再贷款累计支持货运物流小微客群242户,放款金额3.93亿元。此外,天津农商银行还严格执行支票、本票等部分票据业务减费让利政策要求,拿出“真金白银”助力货运物流行业发展。

精准发力 保纾难解困金融支持畅通

天津农商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运输、仓储领域企业以及货车司机群体,开通延期还款等金融服务,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有效缓解受困群体还款压力。天津农商银行在年初制定实施《疫情期间个人贷款业务应急服务方案》基础上,于近日又推出《疫情期间个人贷款专项服务方案》,全力保证疫情期间个人金融服务不断档。

除此之外,天津农商银行还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偿还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提供累计期限长达180天的延期还款服务,并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进行服务,180天的“宽限期”更是实实在在的“恢复期”,这些灵活、精准、有效的举措着实暖了客户的心。

投放“给力” 保商品流通运行畅通

近期,天津农商银行率先推出“畅通贷”等具有鲜明特色的金融产品,并通过开辟及时办、优先办服务通道,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货运物流行业领域倾斜,有效疏通解决企业资金堵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为货运物流行业畅通“加油”。

天津广利红运运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货运物流运输,因疫情原因出现回款困难,导致运输车辆无法定期开展维护,给货物正常运输带来了一定影响。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和服务需求后,天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快速为企业发放800万元贷款,让企业及时纾困化险。

下一步,天津农商银行将持续对接各项金融政策,积极运用各类金融工具,引“金融活水”保市场主体,以“金融力量”稳经济大盘,通过加快实施“3510”战略,用好三个“双轮驱动”,积极展现出地方金融机构的使命坚守与金融担当。

网站编辑 - 王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