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我在财商教育基地当“老师”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张钗荷、黄紫君 浙江龙湾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6-10

“既要负责运营,又要营销,这可不是简单的差事呀!”“这难道不是在找一位会营销的老师吗?”……当财商教育基地的选聘通知发出来之后,全行议论纷纷,十分好奇这个“新鲜”的岗位。原来行里开设了温州市首家少儿财商教育基地,需要选聘一名负责人,岗位职责包括管理基地整体运营、开发少儿财商课程、进行少儿财商授课、开展业务营销等。

我在柜面一线已工作几年,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些许迷茫。当看到这个岗位时,“我的DNA动了”,心里似乎有了答案。 青春有梦就去追,我想,我一定要尽全力去争取这份有挑战且喜欢的工作。在选聘前,我做了充足的准备,并最终成功成为财商教育基地的“老师”。 

实践证明,这真是一份有趣的工作,我也算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了。从事这个岗位就像“摸着石头过河”,需要努力去探索。为了做好这份工作,我开发了财商小课堂、反诈骗普及、科学小实验、非遗体验、手工DIY等不同课程,认真填好每一份数据、做好每一份表格、整理好每一次照片记录。渐渐地,我认识到丰收宝少儿财商基地可以借助多平台运营,于是将课程向社区、学校等平台延伸。精心准备的活动、热情参与的家长、认真体验的学生......通过这个平台,我接触到很多家长和学生,业务营销工作也越来越游刃有余。

后来,随着“双减”政策落地,我们发现基地可帮助家长解决“看护难”问题,于是我们提出了青春志愿助力“双减”的口号,在总行的帮助下,我们联合温州理工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了“青春助力双减”志愿服务基地,将剪纸、绘本、国学等纳入活动课程,一度成为家长们的“网红打卡点”,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我坚信,只要敢于创新、不断突破,财商教育基地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常告诉自己,用心工作,最大的益者是自己。在正值青春的年纪,播下一颗进取的种子,勤勤恳恳用心干事,不断提升自身价值,一定会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别样的精彩。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