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三农服务>

淳安农商银行“三招齐发”绘就未来乡村新画卷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淳安农商银行办公室 王瑾 发布时间:2022-06-08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淳安县界首乡严家村入选。作为一家服务“三农”的地方性法人机构,淳安农商银行融入当地发展规划、助推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发放各类贷款1000余万元。

聚力旅游产业,建设“富裕未来乡村”。主动对接融入创建村发展规划,精准挖掘“体育+旅游”、民宿产业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优势,聚焦“以网红打卡点带村、以项目带户”的金融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推出“民宿合意贷”“幸福安居贷”等系列特色产品,通过多元化、集中化的信贷支持,助推严家村成为乡村旅游目的地、田园山水运动镇。

畅通服务渠道,建设“数字未来乡村”。大力推广全民共富贷、“小微易贷”等纯线上贷款产品,打破贷款的时空距离,随时随地提供融资服务。同时,深耕“移动支付+”场景建设,依托电子社保卡、丰收互联生活缴费、丰收“乘车码”交通出行等多场景服务,便利村民生活需求。加大村里智能设备的投入使用,让村民享受信息化时代的便捷和安全。

强化绿色理念,建设“生态未来乡村”。在渔业捕捞、加工销售及渔家乐经营方面提供全链接金融服务,并加大对上下游的信贷支持,发放相关贷款300万元;围绕丰富的果林资源,创新推出“农(林)综合经营权抵押贷”,将生态系统生态总值(GEP)中无法变现、不能直接变现或客观评估的林地、果园等使用经营权作为质押担保发放贷款,将“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金。截至目前,全行发放农林畜牧业贷款200万元。


网站编辑 - 杨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