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三农服务>

资中县联社“银政”合建农综站再出成效

来源: 作者:资中县联社个人业务部 毛宇晖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深耕农村市场,发挥主力军银行作用,在四川省联社和内江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资中县联社积极探索与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共建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继与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局合作共建后,今年又与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就农民工服务工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现已合作共建“银政”模式农综站6个,拟打造成标杆站1个、活跃站5个,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有效改善农民工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难题。

搭平台,为合作装上“推进器”。根据四川省《关于推进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安排,内江地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定点合作金融机构最初仅为邮储银行。资中县联社主动作为,积极主动联系县政府相关部门,以求搭建合作平台。作为资中县域服务范围最广、服务人数最多、农村基础最好的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资中县联社在服务农民工工作上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同时正在开展的农综站建设工作与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内江办事处和资中县联社共同努力和多次沟通下,成功加入了合作金融机构名单,为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走出了关键一步。

促落地,为建站装上“加速器”。在获准可以参与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的消息后,资中县联社主动邀约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开展选址工作,在一周内集中走访了近10个乡镇、20余个村,最后选择6个位置较好、交通方便、人流量大的村(社区)作为合作共建的农综站建设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建站选址工作。资中县联社根据各村(社区)实际,针对性设计方案,经过近1个月的施工建设,成功建成“政务+农民工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通讯、物流、保险)”四位一体的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并顺利通过验收,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村委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优服务,为惠民装上“稳定器”。靠前服务,便于守好为民服务的“主战场”,通过数据赋能,让服务更快、更准。下一步,资中县联社要将这些农综站充分运营起来,让其成为农信与农户交流的联络站、农民工信息采集的情报站、各类业务拓展的加油站,通过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打通服务农民工“最后一公里”,达到“站建在哪里,服务就到哪里”的目的,做好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


网站编辑 - 杨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