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心存阳光 职场处处逢春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崔利凡 河北隆化县联社 发布时间:2022-06-06

2021年3月,因信息宣传工作需要,我被借调到隆化县联社办公室做宣传工作。起初,我自认为有点写作“功底”,干起来应该没什么太大难度,甚至心里有些许得意。但后期的工作却让我倍感压力,甚至产生了打退堂鼓的念头。

“目前,隆化县联社的信息宣传工作与其他县级行社相比处于落后状态,信息宣传后备人才短缺,你是唯一一名长期坚持写作的员工,希望你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带动一批新员工积极加入到信息宣传队伍中,争取把信息宣传工作做好。”工作第一天,办公室主任对我说道。我信心满满地表示,保证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2021年4月,隆化县联社在全辖开展了一次征文评选活动,目的是从中选拔出一批热爱写作的员工。但是评选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大部分稿件内容是从网上复制粘贴下来的,原创作品较少,且内容偏离主题,征文选拔并未达到预期目的。之后,通过举行青年员工演讲比赛、撰写学习心得、撰写本社月度工作报告、各网点推荐等形式,隆化县联社从中选拔了32名通讯员纳入信息宣传人才后备库,并建立了信息宣传群。起初,信息宣传群在领导的鼓励下还较为活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信息宣传群内发布的消息无人回应,通讯员的月度投稿任务全靠督促完成,大部分稿件没有新闻价值。半年时间过去了,信息宣传工作没有任何进展,我依然处于孤军作战的状态,每当领导问起工作进展时,我显得尤为尴尬,几次想和领导说换人,又觉得辜负了领导对我的信任,心有不甘。

困扰之源,不在问题本身,而在于面对问题的态度。我调整好心态,与办公室合作重新制订了信息宣传奖罚考核办法,落实月度考核奖惩制度,多方面为青年员工提供发展平台。为调动通讯员的写作积极性,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我阅读了大量文件,了解各部室工作动态,学习内网兄弟行社刊发的优秀稿件,提高对通讯员报送稿件的修改水平。同时,我增加下乡走访频次,带领通讯员对优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进行上门采访,面对面指导通讯员如何采集素材、拍摄照片、撰写稿件,激发通讯员的写作热情。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我挑选出几名真正喜欢写作、稍加指导即可成文的通讯员进行重点培养,将几名擅长制作抖音短视频的通讯员组成小团队,专门负责制作各类活动宣传短视频。看着网站刊物上日益增多的稿件、抖音上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传小视频、“死灰复燃”的微信群,那一刻,我感到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品心扉苦涩涌泉,酿百花甜蜜浓情。工作带来的困难并不可怕,可怕是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我相信只要坚定克服挫折的信心,找准思路、勇于改变,职场将会处处逢春。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