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湖南省联社与张家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卫华 朱杨杨 发布时间:2022-05-26

图片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联社签约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湖南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黄向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湖南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徐达华出席签约活动并代表双方签约。这也是湖南农信系统贯彻湖南省委“办一次会、兴一座城”要求的重要举措,主动服务全省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旅游经济发展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未来五年,湖南省联社将引导张家界辖内农商银行为张家界文化旅游产业和重点文化旅游企业提供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以文化旅游产业为投入重点的各项贷款及债券净增不低于150亿元。

签约仪式上,王洪斌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农信系统是有情怀、有爱心、有担当的本土金融机构。长期以来,湖南省联社及张家界地区3家农商银行围绕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张家界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文旅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在张家界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协助政府化债和融资,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张家界市将秉持互信合作、互利共赢原则,持续优化金融生态,为全市农商银行在张家界的业务拓展和事业进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黄向阳指出,张家界辖内农商银行长期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了自身较好发展。他强调,在张家界筹备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之际,作为首家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支持旅游经济发展协议的金融机构,全省农信系统将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领跑者作用,以更高的站位融入地方发展,以更强的担当支持旅游经济,以更优的服务赋能市场主体,加快形成旅游经济与地方金融共生共荣的良好局面。

同时,在签约仪式上,张家界腾湘旅游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及张家界禾田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对湖南省联社和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应对疫情冲击所提供的支持表示真挚感谢,并表示将以加快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全省首届旅发会的成功举办。

慈利县人民政府、湖南省联社张家界办事处签署了《“智慧乡村”数字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张家界农商银行签署了《张家界市政府政务数据金融行业运用试点战略合作协议》;全市3家农商银行对9家文旅企业现场授信5.56亿元。



网站编辑 - 王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