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文苑>

风中的稠李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裴燕菲 吉林白城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初夏的风徐徐而来,不骄不躁、不急不缓。迎着微风缓缓而行,感受着万物并秀的美好。阳光透过嫩绿舒展的枝叶,露珠映出夏日的华彩,闪烁着钻石般的光芒。

走在上班的途中,不自觉地被墙边的稠李吸引了目光。一串串白色的小花,精灵一般随风摆动,它轻盈地在枝头跳跃,如同古代女子的步摇,行走之间,顾盼生姿。远远望去,正如轻笔淡墨的山水画,清淡恬雅。走近花穗,只见花瓣雪白小巧,花蕊嫩黄,被花瓣托在中间,煞是好看。她没有杏花那般娇嫩,也无桃花般绚烂夺目,只在春之将近,夏之未盛之时,静静地开在微风之中。她的美简约纯粹,如同孤芳自赏的少女,不张扬、不献媚,素颜薄面,干净清凉。清风送来花香,沁人心脾,泛起心中的层层涟漪。春夏之际,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美得壮阔。而那一抹白,却轻简素气,只将自己绽放出明媚的姿态。

稠李花开,静谧无声,但是稠李的清雅会使我们驻足停留。花落悄然无息,唯有那份飘逸出尘,使我们凝眉深思。岁月脚步不停,如花开花落,开时花团锦簇,努力向上;落时坚守本心,孕育果实。淡然处世是人生的一种极致,坚持自我是守住心灵平静的方式,世俗的喧嚣和躁动使得人心浮躁,唯有简单而有序地生活,才能看清自己的内心。就像这稠李,虽不争哗宠,却悄悄积攒了整个冬天的力量,开出一树繁华。

初夏的味道,带着阳光的温暖和花朵的清香。稠李花在风中轻轻摆动,愈发让人移不开眼。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