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农金>

贵州农信70年,这场话剧很有“料”!

来源:贵州省联社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庆祝贵州农信成立70周年,5月23日下午,贵州省第一部反映农信社改革发展的金融题材话剧——《传承》,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顺利演出。

《传承》回顾了贵州农信自1952年成立以来艰辛而辉煌的发展历程,该剧通过五位农信员工真实原型故事改编,以贵州省第一家农村信用社(桐梓县元田信用合作社)成立的历史事件为线索,贯穿多条情感主线,以“初创年代开先河”“艰苦创业谋发展”“深化改革走新路”“风雪无畏创辉煌”“砥砺前行开新篇”五幕,生动展现了一代代农信人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和发扬“挎包精神”,坚守一线、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的支农情怀,向观众展示了贵州农信践行普惠金融,倾力“支农支小”,全力服务贵州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良好企业形象。

图片

第一幕 初创年代开先河

以农信社第一代员工,“感动贵州农信十大人物”之一的遵义市桐梓县元田信用社主任陈庆渊为原型,展现建立初期农信员工克服困难,甘于奉献,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一头露水、一身汗水、一脚泥水”,走出了一条支持农民发展生产的农村金融之路,为农民搭建资金融通的桥梁。

图片

图片

第二幕 艰苦创业谋发展

以“感动贵州农信十大人物”之一的原铜仁市印江县刀坝信用社信贷员唐宗辅和原黔西南州兴仁县联社主任黄显高为原型,通过当年发生的一场真实火灾,还原社农齐力扑大火的场景,突显“农信员工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把农信员工当恩人”的社农鱼水情,同时也展现出农信人情系三农、服务至上、坚定执着、务实担当的“挎包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幕 深化改革走新路

以深化农信社改革、省联社成立为背景,从儿子远赴基层担重任到毅然决定搞创业,再到放弃想法为农信,通过父子之间思想情绪的碰撞,以及两代农信人对创业的不同认识,展现农信人的坚贞与忠诚。

图片

图片

第四幕 风雪无畏创辉煌

以2008年特大凝冻灾害为背景,以“感动贵州农信十大人物”之一的原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联社主任熊炳灾害期间因公殉职的真实事件改编,再现了农信人当年“抗凝冻、保民生、保支付”的艰苦工作场景和“一心为农”的动人故事。

图片

图片

第五幕 砥砺前行开新篇

以“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黔西南州册亨县联社派驻双喜村第一书记韦菁在扶贫工作中收养孤儿的真实故事改编,将观众带回到那段向贫困宣战、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场景,展现贵州农信人的“大义”与“大爱”。

图片

图片

据悉,这是贵州省第一部以金融为题材的话剧,也是全国农信系统第一部反映农信社改革发展的话剧。

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观看话剧的农信干部员工纷纷表示,《传承》真实还原了贵州农信七十年来的发展变迁,剧情丰富而生动,情节写实而精彩,选取的故事既展现情怀,又催人奋进,既突出人间温情,又彰显企业精神,点燃了大家爱岗爱社的热情,汇聚起奋斗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图片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