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小微金融>

精准发力 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刘洋 吉林白城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5-2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微企业面临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重压力。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相关工作要求,吉林白城农商银行在恢复营业后,主动对接、统筹施策,全力以赴帮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渡过难关。截至目前,白城农商银行已走访对接小微企业13户,发放贷款1.58亿元;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13笔,贷款展期20笔,减免罚息19527元。

白城农商银行董事长李志成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潘超摄)

明确支持群体。复工后,白城农商银行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白城农商银行复工复业工作方案,提出优先扶持存量客户,重点支持“首贷户”“专精特新”中小微客户,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资保供等涉农企业。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支持力度,全力满足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融资需求。

全面开展对接。详细梳理省联社转发的三批次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清单,主动排摸梳理受疫情影响企业名单,确保不落一户,精准对接。由行领导班子分别带队,第一时间深入重点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一企一策”定制金融服务,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切实做好客户精准对接和帮扶。同时,引导客户继续采用线上申贷平台申请贷款业务,安排专人负责接收、受理和信息反馈工作,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贴心、高效、便捷的优质金融服务。

精准助企纾困。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的暂时性还款压力,白城农商银行相继出台了无还本续贷、调整结息方式、贷款展期、减免罚息、消除逾期征信记录等贷款业务关怀政策。对确因疫情影响出现临时性经营困难的客户,根据客户申请,无盲点快速对接,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做到“应延尽延”“应展尽展”“应贷尽贷”,高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

下一步,白城农商银行将继续积极落实金融服务保障,在加大贷款投放、加快产品创新、降低融资成本、提供综合服务等多方面聚力发力,持续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本土商业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