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风控> 风险管理>

民丰农商银行:扎实做好声誉风险管理工作

来源:民丰农商银行办公室 作者:卢鹏辉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重要方面,声誉风险管理事关银行的稳健运营。近年来,民丰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声誉风险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审慎稳健的风险偏好,根据外部环境变化,适时调整声誉风险管理策略,完善声誉风险管理制度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声誉风险管理工作质效。

做好重点部位监督管理

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认真剖析消费者在产品设计、业务营销和贷后管理等各个流程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同时,定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资金异常动向排查等专项工作,动态关注行内重点人员的行为,加强员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管理,明确信息发布权限和审核流程,培养员工形成“知敬畏、守规矩”的意识。

积极响应金融消费者诉求

通过技术手段和系统支撑,不间断进行舆情监测,确保苗头早发现、问题早处置。针对宿迁市“一张网”分拨平台分办的疫情类工单,严格落实“一小时内完成签收、一天内处置完毕”工作要求。通过官方网站、营业网点等渠道公示本单位投诉热线和处理流程,确保客户诉求“受理有门、处理及时”。今年以来,已累计受理涉疫类诉求5件,针对客户反映较多的按时还款困难等诉求,安排专人进行跟进,为客户量身定制延期还款方案。

加强本单位正面形象宣传

通过报纸、电视台等各类媒体或单位加大宣传力度,以正面宣传引导舆论导向,提高客户认可度,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今年以来,已累计被省级媒体或平台录用稿件40篇次。通过网站专栏展示该行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已组织12场抗疫志愿活动,参与员工达200人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超50万元。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