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党建+”为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注入“硬核”力量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山西霍州农商银行 韩莉 发布时间:2022-05-16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山西霍州农商银行党委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早安排、早部署,统筹兼顾,促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两不误”。

党委靠前指挥,当好主心骨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霍州农商银行党委及早谋划,迅速部署,成立了霍州农商银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通知,并为各基层网点配发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要求各网点负责人、部室经理务必做好信息传递和上通下达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一日一报。同时,党委班子每天通过监控视频对网点来客登记、三码查验、网点消杀等情况进行查看,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即联系网点负责人整改,并引导一线员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保持与客户的联系,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金融服务不断档。

支部齐心协力,当好排头兵

为克服客户出行不便、申贷困难的问题,霍州农商银行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开通5条贷款热线,对需要信贷支持的客户,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审批、快速放款”的原则,全力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保证客户正常的生产经营。同时,充分运用网上办贷的便捷性,安排专人对接,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放贷服务。一个月时间内,共向99名客户提供信贷资金955.62万元。

党员冲锋在前,当好贴心人

霍州农商银行抽调18名党员骨干,组建了1支党员防疫志愿队、5支党员助农服务队,帮助做好社区村委的疫情防控、助农帮农工作。党员防疫志愿队在做好日常来往人员登记的同时,利用移动小喇叭对疫情期间的相关要求、防控知识轮番宣传,让防疫知识“声”入人心。与此同时,助农服务队这边也没闲着。“多亏了咱们农商银行服务队,我这几十亩的小麦才按时打上了除草剂,”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原来农商银行的助农服务队在下乡过程中,得知张大爷在太原打工的儿子因疫情无法回家,眼看给小麦打除草剂的最佳时机就要错过,志愿服务队员们跟随张大爷来到地里热火朝天干了起来……剪枝、栽苗、苹果树疏花,田间地头到处可以看到霍州农商银行助农服务队的身影,他们做着最平凡的事,成为了农民的“贴心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不退,防控不止。在今后的工作中,霍州农商银行将引导广大党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姿态,为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注入“硬核”力量,在实干担当中实现自身价值。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