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新冠疫无情 农商有温度

——疫情防控 宜春农商行在行动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江西宜春农商银行 邓文静 发布时间:2022-05-16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江西宜春农商银行迅速部署、快速落实、加速行动,组建了由总行领导亲自挂帅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和优秀青年员工冲锋在前、英勇战斗,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全行着力加强静态管理期间的线上金融服务力度,与广大企业、个体经营者和群众同心同行、共渡难关。

疫情当前,一个个勇敢逆行的身影、一次次默默奉献的付出,无声讲述着我们农商人最平凡、也最伟大的抗疫故事。

我们坚守的是卡口 更是责任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健康码。”这是胡曦阳如今每天说的最多的话。5月8日全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以来,胡曦阳第一时间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并配合社区干部一起,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当起了“守门员”。面对每天因工作、买菜或其他原因需要进出小区的居民,胡曦阳一遍又一遍重复上面的对话,从白天到黑夜,确保守住小区卡口这一疫情防控“桥头堡”。每当被问到累不累,她总是毫不犹豫地说:“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我是一名党员,组织和群众需要我,我就应该冲在一线。况且我的家就在这个小区,家人都在里面,为了他们,我也要守好自己的岗位。”

我们配送的是物资 更是温暖

给居民运送所需物资,是李军现在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他参与志愿服务的宜兴社区抗疫物料组负责社区内大大小小10个小区以及派出所、交警大队等地抗疫物资的入库、记账与分发。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开展,工作时间由最初的半天变成了如今的一整天,李军也由于自身金融从业的经验,工作由第一天单纯的搬运工、分发员,转变为现如今集搬运工、分发员、出纳和会计于一身的“全能战士”,忙完配送还得将当天所有物资出入库凭证带回家记账,才算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李军自豪地表示:“这是我特殊时期的第二份职业,我会像对待本职工作一样对待这份工作,一直坚持到胜利的那天,不为别的,只为社区需要我!”

我们维护的是秩序 更是和谐

随着抗疫行动的深入,宜春市中心城区开展了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工作人员多、范围广,工作量巨大,看到本就不多的社区工作者忙前忙后仍然焦头烂额,黄敏自愿做起了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从接到核酸检测通知的那一刻起,黄敏和社区干部就开始了工作。检测开始前领取物资、搭建帐篷、画一米线,检测开始后逐栋通知、解答问题、维持秩序、转运样本,还要带领医护人员为不便行动的老人上门检测,直到最后一个人完成检测。“每天做核酸人那么多,难免会有误解和冲突,但每一次核酸检测,我也能够更加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包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刚刚忙完一天工作的黄敏欣慰地表示。

我们提供的是服务 更是信心

虽然在居家状态中,但胡莹的手机依然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通话状态。“这几天线上申请办贷的客户数量陡增,目前已经有两百多笔了。我会通过筛选,对符合要求的客户进行回访,并指导他们通过网上走流程办理贷款。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能尽可能帮他们解决问题,我很开心。”疫情当前,大家的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客户尤其是实体店主由于无法正常营业遭遇了资金紧张的难题。针对急需金融服务但无法出户的客户,宜春农商银行坚持落实客户便民服务措施,公布了各网点电话以供咨询业务,同时积极对线上提出贷款申请的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在为客户送上关心的同时,准确掌握客户的差异化业务需求,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据统计,自实行静态管理以来,宜春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类线上贷款1185笔、金额3802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新冠无情、农商有爱,每一个有温度的农商人,都在这场疫情中竭尽所能做着自己的贡献。今后,宜春农商银行全行上下将始终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让每一次服务温暖到心,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扎扎实实的作风守护好、服务好全市广大居民,与政府和百姓并肩携手,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