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释放员工活力 关注职工健康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山西大宁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健康管理,帮助员工减轻工作压力,山西大宁农商银行工会委员会推出系列举措,借助职业病防治宣传时机,为员工做好宣传教学,组织员工参与到运动和劳动中,用实际行动帮助员工放缓工作节奏,增强大家的职业健康意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

“双向联动”助力员工关注健康

线上线下联动。在线上,通过为员工播放历届职业健康优秀作品,鼓励员工参加《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知识有奖竞答。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内容,让大家增强对职业健康的关注,了解职业病防治方法,养成日常勤锻炼的好习惯;在线下,带领员工学习《职业病防治法》理论知识,明确单位主体和职工本人在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与权利义务,并组织开展了一场专题心理讲座,帮助员工缓解工作与心理双重压力。同时,大力推进各网点、部室间的联动。在网点,各支行借助户外晨会时机,将运动展示增设到晨会内容中,让员工们互相捶背、抖动颈椎、放松眼角,缓解疲劳工作。在机关,统一时间,集中全员,跟着音乐节奏,员工们踢腿、弯腰,下蹲、起立,摆臂、拉伸,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职业健康的高度关注。

主题劳动助力员工释放活力

在大宁农商银行总行“爱心小菜园”,青年志愿者们手拿铁锹、锄头、耙子,挖坑、点籽、填埋、浇水,员工三两组合,互相帮助,在整齐划一的田地里种下希望的种子。员工们虽然汗水不断,但内心却非常充实,大家纷纷感慨:“这样的集体活动太有意义了,能让大家暂时忘记工作的烦恼,还能增强体力运动,既活动了筋骨,也愉悦了心情,真是非常难得的体验。”

“兴趣爱好班”助力员工常态化锻炼

大宁农商银行工会以“听民意、汇民智”为宗旨,全面征集员工兴趣爱好,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竞技类兴趣爱好班,包含羽毛球、健身操与跑步三个项目。通过爱好班的设立,鼓励更多员工参与到运动中,养成常态化锻炼的好习惯,借此缓解员工们低头工作、长时间工作造成的颈椎、腰椎等职业劳损。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