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上海首家复工复产银行来了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本社记者王珊珊 发布时间:2022-05-12

图片

为了满足居民金融服务需求,根据金山区委、区政府、区防控办和区金融办的工作部署,上海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在总行层面成立金山支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做足充分预案,打通现金运送渠道,金山朱泾支行被纳入金山区首个复工复产金融机构白名单,成功恢复对外营业,为解决市民金融需求迈出坚实一步。

“该网点开启后将持续营业,所以客户不必担心无法办理业务、无法取款等情况。”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为了保障金融服务的连续性,经过多方排摸协调、克服困难,该行将派员工24小时驻守网点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在开业前两天便持续做好网点消毒工作以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建议客户错峰出行,避开恢复营业最初几日的人流高峰,这也是出于疫情防控下对客户健康的考虑。”

图片

《中国农村金融》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上海农商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设立抗疫专项额度,提供200亿元疫情期间专项信贷额度,切实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持续平稳经营;针对医护工作者、基层社区干部等设立30亿元专项消费信贷额度支持,为其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通过100亿元市区两级保供企业专项融资额度,全力满足疫情防控企业和农产品供给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主体的信贷需求。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除了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上海农商银行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22年4月9日,上海市国资委紧急通知,要尽快组建一支机动部队,支援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防疫工作。上海农商银行闻讯而动,迅速发动辖内员工组建起15人的志愿者小分队,与国资委机关5位志愿者共同组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驰援疫情严重的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

在近一个月的奋战中,突击队全体队员累计在岗3660小时。累计核酸扫码82723人次,协助追阳检测900人次,协助特殊人群上门检测848人次,协同转运居民490位,为居民配药21人次……

图片

上海农商银行黄浦支行的王成是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坚决表态:“既然来了,就要不畏风险、不辱使命,实实在在为社区抗疫做点贡献。况且我们接受了专业防护技能的培训,应该充满信心。”

5月4日,中共黄浦区委组织部向上海农商银行党委发来感谢信。信中所感谢的,正是上海农商银行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15人志愿者队伍。信中提到:在市委发出“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的号召后,上海农商银行紧急驰援黄浦一线,用实际行动为黄浦区打赢这场硬仗增添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身为扎根上海七十余年的本土银行和市属金融国企,自本轮疫情出现以来,上海农商银行不断通过各种举措纾困企业、关切民生。当前,随着上海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上海农商银行也将客户需求摆在首位,全力做好网点恢复营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应急方案,以金融力量守护百姓生活平稳有序,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展现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


网站编辑 - 王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