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河南陕州农商银行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河南陕州农商银行 马琳 杨亚娟 发布时间:2022-05-10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河南陕州农商银行聚焦干部员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精心谋划、统筹组织,做好“三个坚持”,切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在全行落地见效,合力推进主体业务高质量提升。

坚持“学与干”并重。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注重理论学习,力争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形成思想政治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学出担当作为的“正效应”、干事创业的“加速度”。二是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在实践中开拓视野、打破瓶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真功夫,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业务督导一线、集中清收一线,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全行选拔36名志愿者深入信合居和信福小区,严格统计小区疫苗接种及外来人员情况,每天值班时间长达15个小时以上。同时,加强职工及家属的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坚持“查与改”并进。一是拉高工作标杆标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压力感、责任感,在全行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检验基层干部员工业务能力,同时组织开展“三门峡好人” “最美陕州人”的评选活动,组织学习先进同志的经验和做法,以标杆为标准,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能力。二是以工作细节为抓手,强化全行作风建设。坚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抓细节、抓具体、抓平常,以“小举措”推动“大环境”,深入抓好全行作风建设。从考勤入手,建立完善考勤管理制度,通过抽查发现问题,通报警示大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请销假制度,请假必须由本人通过金燕通审批,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开,返岗后及时销假,未按规定请假的一律视为旷工;态度是行动的先导,要求全行人员着装干净整洁、用语文明规范,对客户要热情耐心;定期开展办公场所卫生检查,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每月一评比,切实把作风建设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日常管理,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先进、创一流。

坚持“梳与治”结合。一是狠抓重点工作任务,全行上下认真梳理2022年一季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教训,巩固工作成果。针对2022年二季度的工作,厘清思路、抢抓机遇,务实创新,高标准开好局、起好步,不等不靠,扎实推进。二是突出工作实效,动员干部员工主动做好小区疫情值班值守、集中清收不良贷款、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小区及职工疫情防控排查、防疫知识政策宣传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覆盖、无死角,在工作中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