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专题>

“1314”战略破题零售业务转型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本社记者李美 发布时间:2022-04-28

相较国内其他大中型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银行具备天然的零售银行基因和零售业务基础优势。但在经济新环境、客户新变化、竞争新形势、监管新动向、技术新变革下,农村中小银行的零售业务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课题,必须破题而立、破茧重生。

杭州雅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马平男认为,农村中小银行零售业务转型应该坚持“一个核心、三大变革、一个支撑、四大引擎”。

一个战略核心不动摇:农村中小银行零售业务转型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核心不动摇。

三大内生动力变革:农村中小银行零售业务转型本质是管理的转型,是对传统经营模式、管理模式的变革。

一个核心支撑的体制优势:农村中小银行必须充分发挥“小法人、大平台”的多级体制优势,上下联动,将体制优势转化成发展胜势。

“四大引擎”加速客户连接:农村中小银行面对银行业同质化竞争,需要不断加强在客户经营连接要素“产品、渠道、场景、营销”上的综合能力。

产品、渠道、场景、营销服务是银行与客户之间构成连接关系的基本经营要素。在银行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唯快不破”,农村中小银行要善于利用自身人熟地熟、决策链短、反应快的优势,加快提升产品设计、渠道建设、场景连接和营销策略的能力。


网站编辑 -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