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快”字当头 “实”字为要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农信力量

来源: 作者:河北邢台审计中心 李子茂 发布时间:2022-04-24

3月2日,河北邢台市清河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邢台农信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农村金融使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日常金融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战斗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信力量、展现农信风采。

快速行动 金融服务“不打烊”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邢台农信着力在线上自助服务、开通资金汇划渠道、做好信贷支持等三个方面同时发力,依托线上渠道平台,提供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满足特殊时期客户支付结算和融资需求,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面前,邢台农信坚持做好信贷支持工作,始终做到不停贷、不断贷、不抽贷。针对如何保障与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药品、医疗器械、防护口罩及消毒用品等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这一重大问题,邢台农信指定专人对接当地相关企业,电话联系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做到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放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以及受困企业和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群,邢台农信出台了防止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和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信贷政策,给予适当倾斜。

统筹兼顾 “防疫、发展”两手抓

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邢台农信通过科学研判、创新工作形式等措施,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动员全体干部员工通过线上办公等方式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3月12日,在河北省联社召开全省农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后,邢台农信又立即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提出了抓好工作落实、做好资金组织、抓好信贷投放、推进不良清收、加强党建群团等5个方面共15条有效应对疫情推进业务发展的措施要求。为尽早实现复工,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邢台农信按照金融机构复工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企业复工方案,为全面复工做好积极准备。

3月16日,邢台审计中心党委发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倡议全市农信社(农商银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开展抗击疫情捐款。仅两天时间,全市农信社(农商银行)迅速募集了120万元资金捐赠到了清河县政府,为全市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了农信力量。

急难险重 党员干部勇带头

邢台农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迅速响应。为驰援社区防疫防控值守工作,邢台辖内清河农商银行组建了“党员青年突击队”,机关党员和青年员工踊跃参与、主动报名。根据任务分派,该行包联5个小区,共计828户、1496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抗疫,共有29名员工24小时吃住在单位,主要负责包联小区人员排查管控、全员核酸检测、24小时小区值守、中药发放、居民生活保障、小区环境消杀等工作。

为保障伙食物资、防护物资,办公室党员干部纷纷化作“代购员”“快递小哥”。清河县很多网点地理位置偏僻,很多乡镇关闭了进出口,给物资配送带来不少障碍。党员干部一路通关过卡,把防护物资送至一线网点,为网点正常运营提供了物资保障。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