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还有诗和远方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张芳 湖北省联社(赤壁农商银行委派) 发布时间:2022-04-24

经过新员工培训,我踏入乡镇,开始了十年如一日的柜员生涯。些许单调和枯燥,或许一年、三年甚至更久,我都要扎根在这片乡镇。我的农信梦,从这里启航。

这里,没有城市的繁华,有的是空旷的山林;没有高楼林立,有的是红砖瓦砌。在这里,我服务着一群讲着方言的爷爷奶奶、大叔大妈。他们有些耳背,我轻言细语他们嫌我声音太小,我提高音量,他们又嫌我太凶;他们思想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统统不用,不管你如何耐心讲解其实用性、方便性;他们偶尔有些“不讲道理”……日复一日的柜员生活,渐渐消磨着我的激情与斗志。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忙碌工作带来的压力与焦躁,让我的心态发生变化,工作也开始频繁出错。

蓦然发现,农信的追梦之旅,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平坦。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内心浮躁不安、摇摆不定,工作上的差错也越来越多。有一天,客户到柜台取款4.9万元,我递给客户4.9万元现金,但下账时却少输入了一个零。等我发现时,客户已经离开。

一个小小的“0”,却让我短款4.41万元。而这个数字,对于一个处于实习期的新人来说是一笔巨款。

我不知道能否追回这笔巨款,也不知道如若追不回我应该如何填补这个缺口,这让我陷入了深深的不安与恐惧。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不调整自己的心态,工作上的失误会越来越多。

于是,在日常工作中,我开始尝试微笑迎接每一位客户,仔细核对每一个数字,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工作之余,我通过学习平台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渐渐地,我办理业务不再出现失误,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同事和客户对我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这让我重新拾回了那个阳光自信、勤恳踏实的自己。基于工作上的出色表现,我从柜员岗借调到机关学习,随后又被安排到省联社学习交流,付出的努力渐渐照亮了梦想前进的道路。

厚积,才能薄发。柜员时光是自我沉淀与提升的最好时机。认真办好每一笔业务、对待每一位客户、做好每一项工作,即使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也能闪耀发光,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千里马,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但一定是最有耐力的。耐得住寂寞、装得下委屈、经得起磨炼、抵得住诱惑,便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因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