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专题>

五年12份建言: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刘峰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 发布时间:2022-04-15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期望、社会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五年来,我牢记职责、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勤于为民,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要胸怀“国之大者”,要始终围绕党和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执行代表职务,积极建言献策,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所托。我来自金融领域,五年来我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金融业发展实际,在认真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就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完善金融相关立法、加强社会信用建设、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等重点热点问题提出了12份建议,为推动经济金融立法建设,完善金融发展体制机制,更好服务社会民生提计献策,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国家相关部委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回应。 

参会期间,我严肃认真审议各项议题,积极发言、提出建议。休会期间,我积极参加培训、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并有幸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每年两会结束后,我都在第一时间为所在单位和系统干部职工宣讲两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五年来,我坚持从人民利益出发,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将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聚焦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行业自律管理、金融科技转型发展等时代命题,主动担当作为,谋发展之道、行务实之举、办惠民之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