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万能”的农信小姐姐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窦东月 山东庆云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4-15

有这样一群小姐姐,她们的穿衣风格或运动休闲或时尚高端,她们的脾气秉性或温婉内敛或豪放不羁,来到农信岗位上,穿上量身定制的工装,褪去青涩和拘谨,都是一样的优雅干练。

她们拥有其他人羡慕的工作,冬暖夏凉的温度,干净整洁的环境,轻松雅致的状态。然而现实情况却是“千人千面”,也许上一秒还在研究报表,转身就被蜂拥而上的客户团团围住;前一刻还在核对账款是否相符,回头就被埋没在零钱堆里不得脱身。对于农信小姐姐来说,数钱数到手抽筋绝对是外行人体会不到的“快乐”。当然,职业带给她们的,不止是归属,更是一份从容不迫的自信、一份发自内心的骄傲。她们细腻认真,不怠慢每一位客户;脚踏实地,悉心处理每一笔账务。在这个充满爱的地方,描绘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

有时候,农信小姐姐是高配版的“女汉子”,灭火器不论大小都能一次拎俩,款箱不论轻重抡起就走,踩着“恨天高”奔波一天也不觉得累,肚子里藏着小宝宝也不曾停下手中的工作……她们是农信的红色娘子军,坚韧如磐石,砌成农信牢固的堡垒。

我眼中的农信小姐姐,是会七十二变的神秘人物。遇到碎碎念不停的大姐,瞬间变身贴心小妹;遇到耳背的大爷,马上释放出高分贝大嗓门;遇到轻言细语的小姑娘,也可以秒变幼师柔情似水……多年的基层摔打锻炼,让农信小姐姐掌握了与各类人群沟通的技巧,原则就是让客户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相处久了你会发现,农信小姐姐个个都不容小觑,她们记得住规章、聊得出八卦,闲暇之余还能琴棋书画舞刀弄枪,娇小的身躯隐藏着巨大的能量。也许好多人并不知道,在银行上班其实压力很大。为了保证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隔三差五就会有数据自上而下传达,需要完成的目标一次比一次艰巨。但小姐姐们始终秉持着一个信念,关关难过关关过,步步难行步步行。

她们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勇气,不顾烈日当头,任凭寒风凛冽,坚定行走在开疆拓土的路上。因为她们相信,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只要不停地向前,梦想照进现实就不会太远。她们像灯,照亮漫漫前路;像烟火,带来无限灿烂。庆幸身边有这样的农信小姐姐,给了我不一样的陪伴。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