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女汉子”的柔肩担当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陆文婷 江苏太仓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4-15

有人说,她笑起来很好看。在那场主持人大赛上,她以一袭霓裳、温婉云鬓,在一首《知否知否》的乐曲中翩翩起舞,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她那双温柔的笑眼。而若在人群中第一眼看到张静,似乎很难与她现在的工作联系起来。作为一名不良贷款诉讼清收人员,“尽心竭力强清收,攻坚克难创佳绩”是张静早已认准的方向。

不良贷款一直以来都是影响银行发展的一大阻碍,张静坚守在太仓农商银行特殊资产管理部设立的不良贷款诉讼清收岗位上,负责清收和化解不良资产,打击逃废债。

一株清新春兰,硬是迎寒而生,争做早春使者。不良资产诉讼清收一直以来都是男将出马,这个岗位代表的是全行,面对的是司法机关,对法律专业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有很高要求,这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需要接触社会上形形色色的欠款人,这让初为人母的张静多少有点发怵。 

如预想的一样,她接手新岗位后,曾遇到无理诡辩三分的被告及代理人;曾遇到满口污言、恐吓威胁的嚣张老赖。但因为她是一位女性,有着母性的“柔光”,张静把对家人的温柔带到了工作中。对她而言,诉讼清收不是冰冷的“走流程”,面对不同的情况,需要结合实际制定资产处置方案以及还款方案。

她曾代理过一笔不良贷款金融合同纠纷诉讼案件,欠款人携款逃离。两个幼子和年迈父母,以及三四家银行合计一百多万元的债务让欠款人妻子一度崩溃,产生了轻生的想法。得知这一情况后,张静反复与其沟通,告诉对方要重新振作,只有继续工作才能确保有稳定收入归还欠款以及维系一家人的生活。她站在同为母亲的立场上,反复劝说欠款人妻子为了孩子不要轻易放弃生命,最终挽救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庭。

张静坚信,只有不断尝试和突破才能成长,岗位给予的平台可以让她被更多人看见。就这样,张静成为太仓农商银行第一个女性诉讼代理人。她秉持“颗粒归仓”的信念,从法院开庭、调解、发还到还款,辗转多地完成全部事项,以“高效率、加速度”挽回行内资产损失,本息尽收。

“在时代的浪潮中,即使是后浪,也可以成为优秀的前浪。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感谢我们现在奋斗的样子!”张静说。她选择用进取的工作态度和热血之心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