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一名金融老兵的服务真情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桂成峰 发布时间:2022-04-08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在这场大学习中我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更增强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作为一名有三十年党龄、扎根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十余年的共产党员,我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心系群众,坚持“服务群众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细做实,真心实意为金融消费者服务。

我是金融服务领域的一名老兵,为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每年我都会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等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深化“银保媒”合作,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覆盖面,充分利用新媒体载体,以微课堂、短视频、漫画、网络直播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金融知识进行有效宣传,各项活动深入人心,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者是纠纷化解员、调解员,是法制宣传员、银行保险业务宣传员,还是心理疏导师,家庭问题专家,必须“十项全能”,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消费者满意,让群众满意。我把接访大厅当作办公室,与投诉者面对面沟通,多年来,我累计处理银行业投诉644件,保险业投诉1165件,调解金额达538.7万元,消费者满意度达到98.7%。

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各种纠纷、各种问题,且大多都是负能量的事情,既影响心情,也很棘手难办。特别是对于闹访和缠访的人员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我们必须始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理解他们,沉下心去了解实际情况,才能真正地从实际出发,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2021年,一位70多岁的程先生多次越级上访,投诉他在某银行一笔3700元的存款被人冒领。出于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3次深入银行进行调查,在数万份的案卷中查出当时的存单,并多方核实,前后6次组织召开现场沟通协商座谈会,4次与银行相关人员一起找到程先生,与其促膝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让这一桩持续了十多年的投诉事件得到了妥善解决。

春雨无声滋润万物,服务有情温暖人心。在无数个纠纷处理过程中,在与客户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中,面对每一件投诉、每一位客户,只有用心用情将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初心和温暖传递下去,才无愧党史学习教育给我们的内心启迪与前行动力。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