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只要党旗飘扬 心中便有信仰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扎西次仁 发布时间:2022-04-08

2021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倍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渴望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获得智慧和力量。通过“线上+线下”学、阅读书籍学、观看影视记录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践行初心使命学等方式,我更加深入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从而更好地指导我的实践工作。

2021年,我们开展了“我讲党史小故事”的活动,我记得第一堂课是“一只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在聆听故事中,我仿佛看到一批革命志向高于天的青年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在惊心动魄中,怀揣着救国救民的伟大梦想,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那一次,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内涵。

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感触颇深。千千万万的优秀共产党员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刻感悟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和精神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稳定、发展、生态、强边”是当前西藏工作的四件大事,其中稳定是首要工作任务。作为一名边疆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我充分认识到贯彻维稳任务首先要讲团结。为此,我大量学习阅读革命先烈事迹,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争做民族团结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很多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从群众立场出发,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社会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十分关心西藏工作,给予了西藏很多特殊优惠金融政策,不断推动西藏社会长治久安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金融监管干部,我有幸参与相关政策调研工作,并多次参加相关工作专题会议。在调研报告的起草过程中,我始终以是否真正有利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否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调查研究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分析政策设计的利与弊,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在高原,雪的尽头是雪,山的尽头是山,只要党旗飘扬,心中便有信仰,脚下自然有路。作为扎根在雪域高原的监管干部,只因有个响亮的称号“党员”,便不怕暴雪太急,不怕黑夜太长,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气和担当,向着太阳、向着光明、向着新使命,坚定出发!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