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做新时代的青年答卷人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石莉蓉 发布时间:2022-04-08

2021年已成过往,但那一幕幕感人场景仍让我记忆犹新:在疫情防控中,在防汛救灾中,一支支青年突击队、一个个青年志愿者冲锋向前,挺身而战,在大战大考中交上优异答卷。而这正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生动呈现。我作为三门峡金融团工委书记,坚持以青年为本,将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市金融青年在实现“两个确保”的生动实践中争当先锋。

百年风雨,初心如一。作为“强国一代”的青年,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才能在奔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矢志为国为民、不断建功立业。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门峡金融团工委积极协助党委定期研究青年工作,借助“党委书记和青年面对面”“青年大学习”“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活动,凝聚激发新时代金融青年的底气和志气。

百年奋斗,历久弥坚。作为“强国一代”的青年,只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拿出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追梦的脚步。助力抗疫防汛,我们引领青年冲锋在前,牵头成立金融青年防疫防汛突击队54支3840人,主动参与基层防护网络,在一线网点设置团员“先锋岗”“示范岗”等,高效保障疫情汛情资金拨付、简化承保和理赔流程,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便民金融服务,组织捐款捐物1705万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我们还建设“金融e家”,开展助力返乡大学生创业“春雁行动”,为青年创业提供贷款3800余万元,直接扶持创业项目165个,受益青年1620人次;持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金融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大学生163人次提供“金秋助学金”38.7万元;组建“好团团”“河小青”工作队,广泛参与保护“母亲河”“添绿金三角”“共建青年林”等志愿和公益活动。哪里有人民的需要,哪里就是青年奋斗的主战场。

百年辉煌,继往开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也将和广大金融青年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答好每一张“考卷”,做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人!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