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不负韶华,用奋斗汗水浇灌青春之花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闻纹 发布时间:2022-04-08

回望百年党史,深悟奋斗历程。2021年以来,我积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负韶华、以梦为马,用奋斗汗水浇灌青春之花。

2018年,我有幸参加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中,我亲身体会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两不愁三保障”,从衣食住行到看病就学,中国共产党始终将贫困户的一点一滴挂在心头。我们的驻村队员常年把村当成家,与村民朝夕相处,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把工作“驻”进老百姓心里,将工作“主战场”放在田间地头、农家床沿,与村民一起劳动、一起吃饭、共话家常,认真倾听群众的困难和心声。我和“战友们”走遍了家家户户,足迹踏遍全村每个山头、每片土地、每个水洼,看着大家风尘仆仆的身影,我想起一位贫困户对我说的一句话:“天上菩萨千千万万,地上共产党千千万”。正是这千千万奋战在一线的党员们的前仆后继,我们实现了989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人类奇迹。

作为城商行的监管工作者,通过包商银行等风险事件,我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是监管工作的“根”和“魂”,是监管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共产党解决了价格双轨制、化解了经济硬着陆风险,成功应对了多次金融危机,在经济建设中练就了“化危为机”的过硬本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中小法人机构在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显现的金融风险,我深刻领悟到“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只有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将金融风险处置好。

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千万革命先烈用鲜血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的环境,千万改革开放奋进者为我们积累了优越的物质基础,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伟大复兴”并不是一蹴而就、唾手可得的,我们只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才能实现无数先辈的伟大梦想。在这个最具挑战的奋斗时代,我们要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监管事业大局之中,勇挑重担、勇于担当,主动到急难险重岗位磨炼砥砺斗志,在重大风险处置和乡村振兴、现场检查、课题研究等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敢字当头、干字为先,用忠诚担当和奋斗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网站编辑 - 冯晓宇